于亿万人中遇见你,是生命的奇迹。

© 容与怀沙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第108次重生·叁肆(完结)

  灵魂消散的感觉很痛苦,比江澄所受的任何痛苦还要痛上千万倍,你能想象自己的魂魄被一丝一缕剥离抽开的感觉吗?

  他只感到自己的魂魄被一股股温流包裹着,四散开来,剧烈的疼痛让他忍不住想要嘶吼出声,却是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该死!都死了怎么还会感觉到疼!

  眼前蓦地一亮。

  江澄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一切。

  该怎么来形容他看到的呢?

  可以说,修仙界的所有都现于他眼前,一览无遗,连犄角旮旯都让他看得一清二楚。

  我不是瞎了吗?

  江澄不由得自问。

  他忘不了那时的感觉,那种亲人朋友一点一点在他视野中模糊,光线从他视线中消散,黑暗侵蚀着他,他想向他们喊话,却发现没了声音,想再看看他们的容颜,却发现眼前已经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了感觉,实在难忘。

  对,我是看不见了。

  江澄笃定,他想要闭上眼,却发现,他早已没有了身体。

  他现在算什么?

  游魂?

  来不及待他细想,就看见阵阵白雾围过来,包裹住了他。

  

  话说五年前云梦江氏少宗主江澄献祭,以其身补了天裂后,修真界倒是也没再什么大事,只是说江温两家关系亲近了不少。

  说到岐山温氏,也就不得不提提这些年来温若寒的改头换面了。

  先前温氏派温若寒的首徒温澄——后来所有人都知道了温澄便是之前失踪的江澄——来与诸家谈和,大家都不以为然,都说这必定又是一个空话,一种表面功夫而已,可温家这几年的做法可是狠狠地给了那些人一个巴掌。

  有那么一段时间,温氏改土匪做派为君子做派可是成了人们口中的话题。

  而温宗主什么也没有表示,只是继续领着自己弟子做着不符合温家人一贯在人前展现的样子的事,时间久了,人们就只知道了,原来温宗主是真的要和我们谈和啊。

  只有温若寒自己知道,他这么做,完全是因为江澄当时离去前对他的那两个字:

  “等我。”

  于是他一直在等,他这些年做这些事,就是为了让江澄在回家时能开心。

  至于要等多久,温若寒不知道,但他知道,阿澄是个守信的人,他绝不会食言。

  “温兄。”

  温若寒走在街上,忽听一人唤他,他笑笑,转过身去:“江兄。”

  正是江枫眠。

  “温兄怎有空来云梦?”

  “来看看。”温若寒道,目视远方。

  江枫眠沉默,作为好友,他自是知道温若寒想寻什么。

  他忍不住道:“温兄,你当真如此笃定,他会回来?”

  “阿澄答应我的。”温若寒固执地道,旋即对江枫眠说,“江兄可不要忘了。”

  “不会的。”江枫眠微微叹了口气。

  以前怎就没看出温宗主是一个痴情种呢?他儿子才没去三两天,他便带了娉礼上门来,执意要娶江澄做妻,还夸下海口说江澄一定会回来。

  这都四五年了,连个影都没见着呢,这温若寒仍是念念不忘,想来是栽在他儿子手里了。

  一提起江澄,江枫眠心里就抽痛不止,自己以前一直训他不懂江氏家训,可现在看来,他却是做的最好的那一个。

  明知不可而为之。

  唉……

  “江家这些天如何?”

  “极好。”

  魏无羡自从他口中听到江澄死讯后,一改往日散漫做派,勤勤恳恳练剑,安分得叫虞紫鸢挑不出一点错处,江家的政务,很多都是他帮忙处理的。

  “如此,甚好。”

  温若寒微微笑了,想来阿澄要是回来看到,定会高兴的。

  “那在下先便告辞了。”

  “温兄不去莲花坞坐坐?”

  “不必。”

  “那好吧,温兄,再会。”

  温若寒点点头,缓步离开,沿着河道徐徐走着,微风夹杂着丝丝莲香扑来,叫他舒服得闭上了眼。

  等等,莲香?!

  此时已至深秋,缘何会有莲香?

  温若寒倏地睁开眼,向四周看去。

  “温若寒!”

  他看到紫衣少年信步踏来,杏眸亮如明镜,一如当初。

  温若寒怔愣地看着他向他走来,一时间说不出什么话来,千言万语哽在喉头,他颤着声:“你……”

  少年走至他面前,在他肩头拍了一下,笑:“不认得我啦?”

  “阿澄……”

  温若寒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一把抱住了江澄。

  “你回来了……”

  “嗯,对。”江澄轻轻拍着他的背,“我回来了。”

  “阿澄,我等了你五年……”

  “让你久等了。”

  “阿澄,我和你爹娘说好了。”

  “嗯?”

  “你一回来我们就成亲。”

  江澄沉默一会儿。

  “那么快?”

  “我怕你再走,阿澄,回答我,好不好?”

  耳边传来江澄轻快的笑声:“好呀。”

  “你放心好了,我不会再离开了。”

  永远不会了。

  END.

  完结了🎉🎉🎉

  最后还是寒澄哈哈哈哈哈放心啦其他cp在番外哦


评论 ( 37 )
热度 ( 1391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