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亿万人中遇见你,是生命的奇迹。

© 容与怀沙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第108次重生·拾陆

  咳,预警下哈,魔道原著时间线太过混乱,我……搞不清楚(就是懒得翻),所以,顺序有很大改动,时间线之类的,大家就表在意了啦(挠头)

  抱拳道歉~感谢包容

  还有我怕开学之前完结不了,所以,剧情就走快了哈

  私设瑶妹和洋洋已经结识了

  

  云梦江氏内自然是愁苦满天,但在与之一墙之隔的外界,有一道传言,已经被传的沸沸扬扬了。

  听说岐山温氏的温宗主温若寒,居然收了一个徒弟!

  一时间,所有人都在猜测这个徒弟究竟是何方神圣,居然能得温宗主青睐,也佩服他的勇气,居然敢到岐山温氏去拜师。

  外头的流言蜚语,也奈何不了江澄多少,反正他每日都只待在岐山温氏,接受温若寒的教导。

  不得不说,温若寒是一个好师父,至少江澄在他的指导下,修为可谓是精进了不止一点点。

  而温若寒,虽然江澄不想承认,但的确也待他很好,手把手教他不说,还经常带些小糕点啥的来他房间,对于他提的要求,只要不过分,温若寒也都会满足。

  他们的关系,在这三个月来的磨合下,早已变得不似师徒,而似,父(lian)子(ren)?

  这日,温若寒又是提着一盒点心来他的房间。

  “师父,你……怎的又来了?”

  江澄无奈看着我温若寒轻车熟路地将点心摆好,然后施施然落座。

  “怎么,”温若寒邪笑,“阿澄是不愿本座来啊?”

  “不是……”江澄偏过头,墨色的头发垂下,掩盖住微红的耳垂,“师父没有宗务要处理吗?”

  温若寒伸出手,揉揉江澄的脑袋,然后捏了下他娇嫩的脸蛋,笑道:“宗务一事,旭儿自然也能处理。”

  江澄打掉温若寒的手,转头瞪了他一眼,道:“师父是有什么事吗?”

  “嗯,有的。”温若寒眯起了眼睛,道,“阿澄,还记得,为师说的教化司吗?”

  江澄心里头一紧,但还是点了点头。

  “教化司一事,便全权交给你来办。”

  “什么!”

  江澄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你是本座的首席弟子。”

  温若寒幽黑的眸子直视着他,叫他心中那一点不安抖落在眼前。

  他像一只狩猎的猛兽,无形的威压弥漫开来,他轻轻地问:“江晚吟,你怕了?”

  江澄打了个寒颤,硬着头皮道:“没有,我定不会辜负师父的期望。”

  “那便好。”威压散去,温若寒又像平时那样,宠溺地看着他,“快吃吧!都是你喜爱的。”

  江澄在温若寒的注视下吞咽下了一个又一个点心。

  “师父,我可不可以下山一趟?”

  临走前,江澄向温若寒请求道。

  “去吧。教化司若是有什么需要,尽管提。”

  “嗯。”

  

  江澄漫无目的地走在小城镇上,忽地听到一阵响声,从路边的酒家里传了出来。

  “哎哎哎!你这人怎么不付钱啊!”

  随即一阵桌椅倒地,瓷碗碎裂的响声。

  “你这人怎么这样!”

  “哼,小爷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需要你管!”

  江澄听这声音,皱着眉头想了想。

  啊,薛洋!

  对了,就是他!

  江澄眼见一个黑衣人从店铺里走了出来,从他跟前经过,他就这么叫了出来:“薛洋?”

  薛洋闻声回过头,看见一个漂亮小子,好奇心驱使他走过去,“是你叫的小爷?”

  那漂亮人儿看了他会儿,然后点头:“是。”

  “叫你爷爷有什么事儿?”

  “你……跟我走,好不好?”

  薛洋奇道:“我干什么和你走?你谁啊?”

  漂亮人儿也不生气,若有所思地看着他,道:“在下岐山温氏温若寒座下首徒,江澄。薛公子,幸会。”

  “江澄?”薛洋嘟囔了会儿,心道,同这小美人倒挺配的。

  “我观薛公子根骨甚佳,是一可塑之才,不如就同我回去,习剑修炼?”

  不知道为何,江澄就想开口让他和自己回去,也不知道为何,他总有一种同命相怜之感。

  而薛洋,呆呆地看着江澄,一时呆愣,不由自主顺着他的话,道:“好。但要我和你走,还有一个小矮子,你也必须带上他。”

  江澄眨眨眼,道:“好。”

  TBC.

评论 ( 43 )
热度 ( 129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