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亿万人中遇见你,是生命的奇迹。

© 容与怀沙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第108次重生·拾贰

  “阿娘,父亲,我想独自出门历练!”

  此言一出,四人皆惊。

  魏无羡大叫:“江澄江澄,你历练居然不带上我!”

  江厌离眼中含忧,柔柔道:“阿澄,你独自一人历练,未免太过危险,还是别去了吧。”

  江澄不理,直直看着坐在主位的父母,重复道:“我要出门历练,独自一人。”

  虞紫鸢眉头拧起,道:“好好的在家不修炼,为何偏偏要到外头去!”

  没等江澄说什么,江枫眠就温和笑笑,说:“三娘,阿澄既然有这个心愿,那便成全他吧!不过,”江枫眠话锋一转,“要让无羡与你同去,也好有个照应。”

  江澄嘴唇开了又合上,最终只是简简单单一个字:“好。”

  江家办事向来雷厉风行,第二日晌午,澄羡二人就已收拾好行囊,在码头同家人告别。

  江厌离一手拉着江澄,一手拉着魏无羡,眸光潋滟,不舍道:“阿澄,阿羡,此去一定当心,待你们归来之日,我一定做一桌好菜等着你们。”

  “知道了,师姐,有我在,江澄不会有危险的!”魏无羡信心满满。

  “哼,你还有脸说?哪次不是你将阿澄推入危险之中,或者要他给你收拾烂摊子?”虞紫鸢缓步走来,“还保护阿澄?我看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

  江澄忙阻止道:“阿娘,此话甚是不妥,魏无羡……的确帮过我很多次的!”

  虞紫鸢也不欲多言,她走到江澄面前,定定看着他,道:“阿澄,多加小心。”

  江澄一愣,旋即灿烂一笑:“是,阿娘!”

  “无羡,”江枫眠也走来,对魏无羡道,“出门在外,一定要多加小心。无羡,你向来知道分寸,在外头,也要靠你多照顾照顾阿澄了。”

  “怎么,阿澄他就就不知道分寸,就不能自己照顾自己了?!”虞紫鸢眸光陡然阴沉,喝道。

  “阿娘!”江澄一见不对,立马拉住虞紫鸢,道,“阿娘莫要动气,阿澄马上就要走了,阿娘不再和我多说说话嘛?”

  话虽如此,但江澄心里还是一阵钝痛,百来世,世世如此,我难道真的比不上魏无羡吗?

  为什么我在你心里,还不如一个外人重要?

  只管叮嘱他,连一个眼神也不分给我。

  “魏无羡,我们该走了吧?”

  魏无羡应道:“哎好!”他朝江枫眠一礼,道,“江叔叔放心,我一定护江澄周全!魏婴就先走了,江叔叔,再见了!”

  江枫眠拍拍他的肩,道:“一路平安。”

  “谢谢江叔叔!”

  魏无羡爽朗一笑,踮足跃起,飞身上船,落在江澄身边。

  “我们走吧。”

  “好。”

  小船划过碧绿的莲叶,簇簇水波追随船后,两人并肩站着,目视码头远去。

  “师弟啊,我们先去哪儿啊?”

  “行到哪儿算哪儿。”

  “哎行。”

  小船在平静的湖面上荡漾,天是蓝色的,水也是蓝色的,水天一色,极目远望,望不尽尽头,

  魏无羡躺在船头,闭着眼睛,听江澄在船舱里窸窸窣窣地忙活,他喊了声:“师妹!”

  “滚!”中气十足的声音回答了他。

  “师妹,你在里头干什么呀?”

  “要你管。”

  “我是你师哥,我不管你,谁管?”

  江澄不理他。

  魏无羡翻身坐起,走到船舱里,看见江澄正将行囊中的东西拿出来摆好。

  “贤妻良母啊贤妻良母!”魏无羡凑过去,搂住江澄的腰,“我要是娶了我们晚吟师妹,那就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江澄由着他抱着,手上动作不停。

  “哎师妹,今晚我们住这船上啊?”

  江澄白了他一眼:“不然呢?你还想到镇上去找客栈啊?我们钱可没那么多!”

  “我看明明挺多的。”

  “又不知道要离家几日,当然得省着了。”

  “果然啊果然!”

  “果然什么?”

  “果然是个贤妻良妹啊!”

  “闭上你的嘴!”

  “哎好咧!”

  魏无羡搂着他的腰,直道江澄的腰怎的这么细,比寻常姑娘都要细上几分。

  他看向江澄,江澄此时正对着阳光,圣洁的金光落在他脸上,细细密密的睫毛金光闪闪,其下的杏眸更是犹如此时的江面,波光粼粼,澄澈至极,荡起涟漪,圈圈划进魏无羡心里头。

  人常把女子比作鲜花,江澄明明是个男子,却比鲜花还要美上好几筹,直叫魏无羡看得心里发痒,却什么也不敢做。

  一个下午的时光,磨着磨着就没了。

  夜晚的江面平静无波,偌大的地方只有他们,万籁俱寂。

  江澄在船内点了熏香,淡淡的香气萦绕心头,似莲,似竹,淡雅飘香,江风将这香气吹散了开,魏无羡觉得周身都酥软了,直犯困,坐在船头,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一夜好梦,魏无羡伸着懒腰爬起来,扫视了一圈,没有江澄的人影。

  “江澄?!”

  江面上回荡着他的声音,却无人回应。

  一张纸片落在脚边,魏无羡拾起,脸色唰地白了。

  是江澄刚硬娟丽的字。

  “师哥,勿寻,代我向爹娘和阿姐问好,此去恐一年不归,勿念,待归,当亲自请罪。江澄字。”

TBC.


评论 ( 50 )
热度 ( 14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