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亿万人中遇见你,是生命的奇迹。

© 容与怀沙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第108次重生·叁叁

阿澄要献祭惹(╥╯﹏╰╥)ง,下章完结

  

  大地开始摇晃,江澄在奔跑途中猝不及防被强烈的震感晃得摔倒在地,双手刚触及地面,就看到了雪白中蜿蜒的红线。

  他错愕抬头,顺着红线向前看去,只见丝丝缕缕的红色汇集在一起,在地面上显现,没有尽头。

  眼前突然出现一幅画面,画面中人群熙熙攘攘,聚集在一起,天空中下着细雪,却无人在意,所有人都直直盯着空中那条极大的裂缝。

  他们脚下,便是这种红色的纹路,从空中俯瞰,竟是铺满了整个修仙界。

  画面与眼前的实景重合,江澄疯魔般地用手去抹,雪花在他手下融化,变成冰冷的雪水包裹住他的手。

  不要!!!

  不要……江澄使劲地擦着,妄图将那些红色擦去。

  手指冻僵了?他不知道。

  雪水有多冰?他不知道。

  做这些有用吗?

  有用吗?

  没有!!

  江澄伏在地上,任由雪水将紫衣浸透,任由红纹将他包围。

  泪水冲破眼眶滚落,同清澈的雪水混在一起,不见踪影。

  不过一会儿,便有人发现了不对劲。

  “大家快看地上!”

  有修士喊道。

  “这是什么?!”

  人们开始惊慌起来。

  江澄喃喃地望着天,周遭的一切纷杂似乎都离他而去。

  愈加强烈的震感惊扰了在家中避难的百姓,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在街头。

  与此同时,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巨响,在人们震惊的目光中,布满天空的乌云聚拢在一起,黑压压的,将光密密实实地遮住。

  黑色越聚越多,竟是逐渐形成了漩涡,漩涡缓缓旋转着,顿时狂风乍起,瓦砾沙石混着雨雪向他们袭来。

  东西碎裂的声音充斥在他们耳中,声音之大,几乎要将耳膜撕裂,就好像所有的山全在这一刻尽数崩塌。

  待风沙小了些,人们将眼睛睁开,赫然发现天空中出现了一道极深的裂缝。

  所有人都呆呆地看着那道裂缝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一时间无人说话,恐慌在人群中弥漫。

  “那是什么……”

  有人颤抖着问。

  “这是天裂。”

  江澄跪坐在地上,音量不大,但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听见他说的话,他的声音此刻平静地令人胆寒。

  “女娲不是已补过天了?为何还会……”

  “若真如你所说,上古时期女娲还有五色石补天,现在,我们打哪儿去找五色石?”

  议论声渐起,江澄以手撑地,缓缓站起,跪的久了,腿已经麻了,他却毫无反应,反而笑了起来,直笑得浑身颤抖。

  “看到脚下的法阵了吗?”

  “活人献祭,方可补天。”

  他一步一步往人群外走去。

  走到一半,他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停了下来,朝着父母的方向直直跪了下去。

  “爹,娘,对不起。”

  他拔剑御剑,毫不犹豫往法阵中心飞去。

  却被一人拦在半路。

  “你要做什么?”

  温若寒定定看着他。

  “若寒。”

  温若寒蓦地愣住。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江澄说完,趁他愣神的功夫,绕过了他。

  温若寒一把拉住江澄的手腕,寒声问:“为什么?”

  “若寒,”江澄动作轻柔却利落地将手抽走,“这是我的命。”

  “我不信!”

  “我自己种下的因,就必须承担果。”

  “不要说可以换别人,这个法阵,只有我可以点亮,天裂,只有我能补!”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江澄,摆明了是想要做那个献祭的活人啊”

  “你对我的爱,你对我的好,我都很感谢,也很感动,但是我却没有办法偿还了。”

  地面上,江枫眠死死搂住要冲过去的虞紫鸢,喊道:“三娘!莫冲动!”

  “你儿子都要死了你还跟我说冲不冲动!你放开我!”虞紫鸢发疯般地挣扎。

  “这并非儿戏!”

  “江枫眠你闭嘴!阿澄在你心中究竟占了几分!他是你的儿子!你难道就要这么看着他去死吗!”

  争执间,却见那紫色的身影义无反顾地往阵中心飞去,速度极快,几乎看不见人影,只见远处强光闪现,他们脚底下的纹路泛起红光,不过一会儿整片天空都被法阵印得发红。

  大局已定。

  “阿澄!!!”

  虞紫鸢喊得撕心裂肺,只听得人肝肠寸断,却无济于事。

  江枫眠怔怔地看着满天红光,忽听耳边有一人话语。

  “江宗主,我虽知道这话由我来说不合适,但是我还是想告诉您,虞三娘真的很好,我希望您能好好待她,莫要等以后没了机会,才追悔莫及。”

  阿澄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做好献祭的打算了吗?

  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傻孩儿,”虞紫鸢跪伏在地上,泪流不止,“是我们对不起你啊!”

  江枫眠不可抑制地回想起过往种种,他从来没有称赞过他一句,哪怕他做的再好也没有。

  一朵金莲在天边绽开,巨大的花瓣笼在裂缝上,慢慢收拢。

  金莲填补着裂缝,这是江澄的灵魂凝聚而成的。

  所有人都痴痴地盯着金莲,赞叹他的美妙。

  蓝忘机无意识地握紧抹额,别过头去,企图掩饰自己眼中含着的泪水。

  “要哭就哭吧。”

  温暖的怀抱拥住了他,蓝忘机不经意间瞥到蓝曦臣的脸,发现他脸上布满泪痕,蓝忘机将头靠上蓝曦臣的肩,低低啜泣着,兄弟俩相互依偎在一起,就像小时候那样。

  金莲逐渐缩小,最后了无踪迹,同时消失的还有天裂,以及那位着紫衣的少年。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98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