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亿万人中遇见你,是生命的奇迹。

© 容与怀沙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第108次重生·拾肆

不喜勿入,谢绝ky

ooc预警

  温晁带着江澄,穿过一道道走廊,最终停在一道雕花大门前。

  “温二公子?”江澄不解地看着温晁,不明白他为何要停下来。

  只见温晁整了整仪容,对江澄小声说:“闭眼。”然后在江澄思索间推开了门。

  刹那间金光灿烂,从门内倾泻而出,江澄猝不及防,眼睛被光刺得生疼,只得把眼睛闭上。

  好,我终于知道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手被温晁拽着,江澄步入殿内,将眼睛睁了开来,好一会儿才适应里面的亮光。

  入目便尽是金碧辉煌,江澄不敢多看,就怕闪瞎了自己的眼,向前看去,只见高高主位上坐着一人,艳阳烈焰袍加身,只一眼,那种睥睨天下的气势,就让人不得不低下头,臣服于他。

  这种气势,唯有岐山温氏家主温若寒可有,也只有他有资格有。

  “晁儿拜见父亲。”

  “江某拜见温宗主。”

  江澄低低拜下。

  “晁儿,”主位上步下一人,沉稳地走到他们面前,“本座说过多少次了,别把这些小卒带进岐山温氏!你把当我的话当是耳边风吗?”

  “我……”

  “温宗主,是我求温二公子带我上来的!”

  “哼,晁儿,你先出去。”

  温晁似同情似不舍地看了江澄一眼,随即朝他父亲道,“是,父亲。”

  温若寒静静地等温晁的脚步声走远,才缓慢踱回上座,一边不紧不慢地说:“说吧,你来找本座,所谓何事?”

  江澄一撩袍泽跪伏于地,声音清亮,回荡在殿堂中:“我想拜温宗主为师!”

  回音渐渐消散,随即便是难以忍受的死寂。

  江澄屏息凝神,手心不断有冷汗冒出,不敢抬头。

  良久,一声冷哼从温若寒口中发出,他的声音低沉,磁性,带着讽刺:“你一名小小散修,何德何能拜我为师?”

  江澄身子一僵,的确,没了云梦江氏少宗主这个身份,他就是一个籍籍无名之徒,可若是有了,又能怎样,恐怕也入不了温若寒的眼罢。

  “若温宗主有要求,我必尽力达到!”

  温若寒好笑地看着大殿中央的白色身影,跟我倔,我倒要看看你能倔到何时!

  江澄只听一声冷喝:“抬起头来!”然后便见一粒丹丸飞来,他眼疾手快截住了,将它握在手心,向上看去。

  “吃了。若是你能熬过这痛苦,再同我来谈拜师的事!”

  江澄咬牙,但还是乖乖地将丹丸咽了下去。

  痛?忍痛有什么难的?他最会忍了!

  黑色的丹药顺着喉管落入胃中,江澄刹那间感到有一团火在腹腔里熊熊燃烧,细小的火星溅在胃壁上,江澄只觉他的胃就要被烧穿,那种痛,就像有人握着他的胃,一刀一刀,一丝一缕将血肉撕拉开,痛极,并且长久。

  江澄额头冒着虚汗,但面上不显,就好像这种痛无伤大雅,只是手指悄悄捏住了衣角。

  温若寒从高位走下,一步一步,宛如天神降临,在俯瞰穷凶极恶的罪人受刑,深邃幽黑的眼眸盈满了快意,兴奋,还有笃定。

  笃定面前的人会受不了,笃定面前的人会求饶让他放过自己,笃定面前的人会打消拜他为师的念头。

  可他面前的人,是江澄。

  与烧胃之疼一并进行的,是穿心之痛。

  江澄的心脏突突地跳着,前胸传来刀刃割破皮肤的痛感,一寸一寸,凌迟着他的神经,为什么不给我个痛快!内心嘶吼着,却无济于事,只能感受着刀刃慢慢进入心脏的痛苦,就好像真的有一人,拿着刀,插入心脏。

  刀刃前进,终于贯穿了他的胸膛,本以为结束,却发现刀似乎在往回抽,抽到胸口,再慢慢往前,如此循环往复。

  江澄脸色慢慢苍白,两种痛并加,带来的是灭顶的痛苦,江澄不得不手攥成拳,紧紧咬住下嘴唇,才不让自己痛呼出声。

  没出息!他暗骂自己,比这痛上百倍的痛苦你都挺过来了,难道还怕这点痛?!

  毕竟世界上再没有痛,能比得过心碎之痛。

  又是一阵痛,这次头颅,一点点往下蔓延,漫过四肢百骸,漫过全身经络,江澄全身上下,现在都处于一种被小虫撕咬的痛楚中,这种痛虽小,但若是几十点,几百点这种小聚集在一起,直叫人浑身麻痒,疼痛难当。

  “温……温宗主……”

  温若寒没想到他还能说话,于是应道:“嗯?”

  江澄立在地上,接受疼痛的洗礼,调动了所有的自持和定力,才稳住声调:“你说过……熬过来……便……收我为徒……”

  金光透过殿堂的窗户洒在江澄身上,将他额上的虚汗和身子的轻微颤抖照得格外清晰,他眼神坚定,透着光,额角青筋暴起,嘴唇毫无血色,明明痛到极致,却连一丝一毫的软弱后悔也找不到。

  温若寒突然被提起了兴趣,心道:“这小子有趣,不如就收了,养着玩玩也好!”

  便道:“好!”

  江澄松了口气,又是一阵新的疼痛,他已经被这些蚀骨的疼痛折磨得麻木,可人就是这样,越是麻木,感官就越清晰,就会更疼。

  也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江澄就快撑不住了的时候,疼痛一波一波消退了。

  江澄这才惊觉,自己已浑身湿透,舌头将嘴唇一舔,满是血腥,他已经将自己嘴唇咬得血肉模糊了。

  喘气间,就听温若寒问:“你叫什么?”

  “在下江澄,字晚吟。”

  温若寒抬起江澄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而后一字一句道:“我,温若寒,愿收江晚吟,为座下首徒。”

  江澄不顾腿脚虚软,退后一步,向温若寒下拜,声音恭恭敬敬:

  “江晚吟,拜见师父。”

  TBC.


评论 ( 65 )
热度 ( 134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